close

逐一翻閱著妳寫給我的卡片,其中有一張在2006年寄給我的,轉眼間,已經是兩年多前的事,但是看到時卻還是可以很清楚的記得當時收到的感覺,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容易淡忘以及無法承載太多感受的人,尤其是工作的這麼多年之後。當我每打開一張卡片,隱約還散發著專屬英國的一種味道,將時光拉回到閱讀的當初,那種雀躍跟甜蜜仍然可以清楚的感覺著,也還記得那段時間的天真跟無所不談的時光,記憶真的很像個神奇的魔法師,會在面對這些時架構起當時的紛圍;氣味、感受、言語、情境…….不曾遠離。想著想著,好像可以感覺到死亡的感覺是什麼,肉體消失了,可是記憶、感受卻團團的包圍著越來越清晰……

 

我想紀錄妳在10/10/2006寫的這張卡片(名叫:這是一張思念卡)的內容,跟我現在的心境真的很相應。


【離開之後,忽然發現東西不好吃,飲料不好喝,如果願意約會,人選大把,可是你卻深深地寂寞了。那種感覺是,你可以跟幾個好朋友在音樂震耳的派對上盡情玩樂,明天放假,皮夾滿滿,前途一切光明,可是你卻只想找個靜僻的角落檢查手機,可有Missed Call。而且就算那個人打電話來,說的也不過是今日吃啥飯拉啥屎,雞毛蒜皮的小事,毫無意義兼提醒你醜陋的事實:他人在千里之外隔著一整個俄羅斯跟中華人民共和國,你的心跟著他去了,人卻還在這裡。什麼時候開始的,你一點也沒有察覺,你的心彷彿有自己的意志,悄悄地離開,飛到對方的口袋裡去了。你忍不住訕笑自己,對一個人抱著這種情懷跟這樣大的熱情,在今時今日,簡直冒險又找死,可是你想,能夠這樣盡情地愛一個人,因為他的缺席而寂寞,知道自己也同樣地被深愛著,在每一次簡訊響起的時候內心雀躍,未嘗不是一種幸福。關於思念的故事,本集已播出完畢,敬請期待下集。10/10/06上午九點五十八分】

 

看到「你的心彷彿有自己的意志,悄悄地離開,飛到對方的口袋裡去了。」這段話的時候,忍不住心裡一驚,讓我想起前年(2007)公司開幕那次,michelle來訪幫我們做前世催眠,你將指導靈交給妳的東西放在口袋中,現在感覺很像是我的心現在正在妳的口袋中。好巧的一段話,當時妳認為妳的心在我口袋中,可是如果在前世催眠中指導靈給我的如果也是你的心的話,那我那次的催眠是將它放在心裡,而且感覺暖暖的,當時真的感覺內在的什麼被修復了。雖然這樣寫很像無厘頭的亂兜一通,可是我的第六感告訴我很像是真的,這可能也可以說明為何到現在我還是無法離開,或應該可以說我們之間已經成為我的一部份而不知道如何將它剝離,將妳放在心裡感覺這顆心還有溫度,呈現生命跡象。突然有這些感覺,像是間接解開了那次催眠的謎,我還清晰的記得我接到的是一團光體,放進心裡,感覺好暖好暖,整個人像是被修復後活了過來。

 

直到現在,我知道我還是不願面對妳的離去,仍然期待相逢的一天,曾經好多次想將這樣的念頭硬生生的從跟拔起,但是情況只會更糟,也找不到著力點。也曾經想放大我們之間有過的爭執跟激辯,然後簡單的告訴自己我們個性不合,無法相處所以分手也好,可是偏偏卻剛好相反,成了我企圖更加了解妳跟自己的線索跟資源,不知道從何生氣而可以做到粗糙的離開。我也不知道為何會這樣,以前那個日子過的很爽的爛人好像變形了,只一昧感覺到心痛跟不捨,少了妳,靈魂也長了腳溜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