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因為肚子不舒服,睡了一整個下午。

睡夢中,我們一直在聊天,跟往常一樣,但是很舒服,微風徐徐吹來,沒有場景。

感覺很真實,真實的不想醒來。其間有穿插一些場景跟與別人的對話,醒來之後卻沒太多印象,我們聊了很多,時而互相對望,時而並肩遠眺,時而互相擁抱,像老朋友也像曖昧的戀人,聊天像是沒有盡頭跟目的。

醒來的時候感覺很幸福跟滿足,這也讓我想到了這句話『愛是沒有道理的』。

我似乎無法因為妳的離開而也同時告訴自己要離開,相反的,思念像是化不開的巨大無邊的畫布,豐富濃稠的顏色在其間跳耀揮灑。

開車的時候會很自然的望一下副駕駛座彷彿妳的身影還在,跟朋友閒談到什麼樣的話題也會想到我們曾有過類似的討論,家裡的每個物品都承載著我們之間的回憶,妳的笑容樣子,我們說過的話以及爭辯,在腦海中始終盤旋著而成為每天伴著我的豐富資產。

以往的經驗裡,面對這樣的狀態總會有感傷或是想要忘掉的本能反應,也許是年紀大了,這一切卻像是豐富珍貴的資產伴著我面對生活中的人事物。

在實體生活中,妳不在這空間中是會有失落以及感傷的,可是,只要想到你現在很自在開心,空間的氛圍也會變的比較溫暖。

妳的房間依舊有種濃濃專屬於妳的氣味,佈置也沒有改變,偶爾會望著這空間發呆,主人離開了,可是空間仍然延續著記憶的生命。

我們之間的話以及妳曾經說過的話經常會在腦海中出現,彷彿妳不曾離去。

我沒有抗拒這一切,反而帶給我一種安定跟滿足的感覺,有朋友問我難道我不想放開心迎接新的未來嗎?我覺得現在就是我最真實面對自己的時候,我們之間的一切帶給我滿足,形體上的陪伴似乎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變的越來越不需要,生活也可以很簡單,不需要太麻煩自己或別人,這樣淡淡的幸福一直陪伴著,事實上,我還滿滿意這樣的未來。

心中還是承載著滿滿的愛,生活變的更簡單,這樣,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