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妳一個不在乎的壞人...'' 往往會伴隨著 ''我真的傷害妳很深..''而讓我停下想要聯繫的自私行為

 

寫下很多話以及只有妳可以解答的疑惑,可是我知道這些只有自己可以回答自己。

相處一段不算短的時間,過去的書信,簡訊,部落格的文章,生活點點滴滴的記憶.... 都會留下很多的線索可以抽絲剝繭的知道,我們相處的這段時間裡妳我的心境。

這幾天努力的用一些方法讓自己可以在獨處的空間中堅強一點,畢竟現在已經不是一個人在工作了。馮老師感覺到我似乎很低潮,雖然他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他說不管人生遇到再大的困難跟遭遇,工作還是不能停,因為人生不是只對自己負責,工作要對很多人負責。他知道我很辛苦的用意志力跟內在的傷痛努力搏鬥著好換取一些能讓自己站起來維繫工作狀態的籌碼,他有過這樣的經驗,於是他以過來人的經驗建議我雖辛苦但工作不能停,否則一旦消沉下去將沒有任何力量爬起來。他曾經痛到爬不起來,所以知道一旦沒有趁著還有一口氣浮上水面呼吸一點氧氣時,未來將會落入更可怕的深淵。

沒有工作的空檔,單純的想妳,單純的掉淚,跟隨當下意識做動作,還是會到跟妳有關的網路空間尋找妳的足跡,可是不敢主動打擾。看看facebook上的寵物,找到蛋會有一些的開心然後送給瓜瓜,花也是不知道為何禮物籃有花可以送,也餵餵他。睡覺前的閱讀換成了我列印一些想要思維清楚妳或自己寫下的文字,然後漸漸的似乎會有一些輪廓跟清楚的狀態,隔天如果有時間會寫下,不同時候看又有不同的體會跟感受。

做這些動作也有點像是每日檢討,意外的戒除掉看電視轉移注意力的壞習慣,會早早洗完澡好專心紀錄感受跟發呆。對食物、電視越來越沒興趣,從閱讀中餵養枯竭的靈魂,好像回到2008年1月分手的那次,那次很幸運遇到過年可以讓自己有很完整的時間像現在這樣,雖然像在只有空檔跟晚上的時間可以這樣,可是氛圍跟感受卻一樣。

我也許只能感嘆,我的自我成長不夠,好慢好晚才清楚一些事,也才找到方法。

每回體會認知到一些什麼,然後就會為自己打氣一下,感恩妳以及這一切。

心中沉重未知的毛線球會慢慢的找到脈絡,之於我人生就是一連串的功課,沒有活過經歷過也不容易從中真的有深刻的體悟,因為我真的不聰明。只能不要急,慢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