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究竟會不會因為時間的拉長以及空間的距離而淡化了曾經濃烈的感覺呢?

最近發現,有些記憶似乎只會隨著時間空間的拉遠而越加鮮明。

其原因有可能是心境跟理解的能力不同所導致的狀態,也有可能就是沒什麼道理的一直在腦海中盤據著;像是跟妳的種種對話在離開後卻更佳的鮮明清晰,還有一些偶爾回想到的記憶,也會赫然發現竟然已經經歷了15年以上的歷史,這類的記憶似乎脫離了空間及時間的限制,依舊鮮活的潛伏在腦海中。

有些是第一次的經驗,有些是當時很深刻可是也許無法完全理解的事,有些是關於氣味、影像、場景、感受…..等。我想會如此不失真的被保留在腦海中,應該是很深刻而且也許就是人生的課題吧!

 

每天都會有很多時刻想要書寫,像人需要氧氣才感受到呼吸及生命,抽象的感受用具象的文字表達還是有一定的落差及難度。

這是第一次感受到死亡的感覺,無法逆轉的狀態,我經常還是空白以對,沒有太多的文字跟情緒,只有放空的感覺。可是,心裡卻又有另一股聲音跟衝動企圖要我再做點什麼,像是書寫以及跟妳對話的衝動,我知道我必須忍受這些像是毒癮發作似的痛楚,沒有其他的解藥,只有忍耐,直到有天這些癮與我合為一體,我不再被這些癮操控。

雖然依舊會不停的掉淚,可是感覺像是抒發的另一種管道,痛苦也是人生的一部分,如花開花落般,色彩依舊繽紛,過去、現在、未來只是一種狀態,像一道流水悠悠走過,風景依舊不失真的活在心裡,不曾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