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一次催眠的經驗之後,似乎無法不相信人與人之間的相遇真的都是安排好的,甚至相處的模式以及相知相惜相愛的深度也是。

那次的催眠中,我落入到某一世,在那 世,週遭的人、事、物的組合解釋了我這世的一些習性與個人喜好的由來,也包括了在那世中遇到的前伴。兩個人會在一起有時並不一定因為深愛著對方或是前世注 定,而是彼此有些功課未了,需要互相學習或是有一方心繫著彼此間的一些什麼時尋找到對方。這聽來很玄但經過一段時間之後,真的被印證了。

在那世,她不告而別,但我心中仍然一直 期待著他的歸來或是想知道原因。於是,這世彼此相遇之後有了一段交往,我還是無法真的了解她,而終究還是分手了。當時,我不解彼此相愛的兩人為何會如此,因為我們真的彼此都很盡力跟用心,沒有背叛沒有欺瞞沒有惡言相向…..等, 一切都很美好,但卻不如我所認知的那樣,他心裡有很多掙扎有不安有不知名的情緒,這些負面的感受有些來自於我,有些來自於她對於兩人世界所期盼的願景沒被滿足的失落,也有些來自她原生家庭中互動的方式而導致對人的不安。我依然不習慣猜心,無法細膩的在她未說出來之前就知道她內心深處的需要,我還是習慣效率跟實際。我們的差異很大,但卻彼此欣賞跟喜歡。她想知道有沒有辦法跟差異大的人交往,她想挑戰社會上所謂門當戶對這種事是無謂的,而我喜歡她多元的觀察以 及純真不社會化的特質。

我們努力的向彼此靠近,我不懈怠的自省以及感同身受她的感覺,她也很用心以及讓那些黑影飄散,但終究還是敵不過心的疲憊與無力感。

心累了倦了,愛無法繼續存在的。心是力量跟氧氣的來源,沒有了,愛也停止了。少了勇氣跟堅持無法看到路在哪,體貼與包容成了忍耐跟無法言說的負擔。

於是,就放手吧!儘管有多不捨得,儘管多希望還可以在多努力一些。但是,如果能夠有更自在的呼吸,趁著對愛以及人還沒有失望前,給予祝福希望未來的她一定要更好更幸福,而這樣的不捨跟傷痛會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