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因為台中公司新落成,找了多年不見的老友-Michelle來敘舊。

Michelle跟我認識的時間已經快要長過不認識的時間了,很多時候,當我遇到很多人生的課題時,他像是我的心靈導師總是帶給我許多很中肯的建議。

在那次的台中敘舊上,我們互相update彼此的近況,他聊到他學了催眠,以前就曾經聽過朋友的老婆學過催眠,然後透過催眠療癒一些心理方面問題的經驗分享。於是,我很好奇的想體會被催眠的感覺。

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催眠就在這樣偶然的情況下展開了……沒有任何的預設也沒有什麼目的,純粹是體驗。

然而,沒想到這次的催眠經驗的影響以及從中得到的人生學習竟然延續至今。已經快2年了,真的不得不讓人相信前世今生種種。

 

人生的第一次催眠在公司樓上我的房間裡展開,我躺在床上,燈光微亮,隨著Michelle的引導;放鬆/閉上眼睛……

 

我推開一樘厚實的木門走在一個有拱型門廊的長廊中,中間有很大很美的花園,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花草灌木,有噴水池,鵝黃古銅的色系在燦爛的陽光下顯的輝煌燦爛,有個微胖的女人在花園中搓揉著草藥。

我是個小男孩,乾乾淨淨的穿著舒適絲麻質的衣褲,走到長廊的一端乖乖的坐著,手摸著細細綠色植物,那個微胖的女人看到我,走過來牽著我的手,她是我的保母,當時我大概是9歲左右。

我被引導到一個很大很豪華的餐廳,保母牽著我的手進到餐廳裡,上面有水晶燈,極盡奢華的佈置及設計看的出來是個大戶人家,大約可以容納接近15人的豪華餐桌上擺滿各式各樣的美食佳餚以及水果,我被帶到餐桌的一邊坐下,然後保母幫我圍上圍巾,旁邊有4個僕人各立兩邊,其中一個幫我倒水,一個幫我把食物放在盤中用刀子割細,對面坐著我爸爸,因為隔的很遠很遠,我看不清他的容貌,我安靜的拿起叉子慢慢的吃盤中的食物。僕人隨時會將各種食物用盤子裝好切細給我,用餐的過程安靜沒有交談,只有碗盤很輕的碰撞聲。

接著,我被Michelle引導走到爸爸的旁邊試圖去問我的媽媽在哪時。

我開始害怕顫抖哭泣並且蹲下來痛哭,我好怕好怕我的爸爸,不敢直視他那充滿威嚴以及不發一語的嚴肅臉龐,更不敢問我的媽媽在哪裡。「我不知道我媽媽在哪?我不敢問,我好害怕。」淚水及恐懼侵蝕我的全身及臉龐。

「你是男生,勇敢一點,去!去問問你的媽媽在哪裡?」耳邊響起這樣的聲音。「我不敢!我不敢!我沒有媽媽….」淚水早已爬滿我的臉龐,像是無法抑制的浪一波波的襲來,我不斷的抽泣,恐懼及不安讓我不停的顫抖,蜷縮在角落,我真的不敢問。

「好,沒關係,不要害怕,那麼我們走開。」

保母憐憫的看著這可憐的小男孩,輕輕牽著我的手走出餐廳進到我的房間,我的房間很大很大,有書桌,大床,各式各樣的書籍及玩具,我爬上書桌透過窗戶看到外面黃昏的景色,有點像沙漠,稀疏的雜草堆散落,旁邊有幾隻被圈養的駱駝我的2個好朋友在外面玩,,他們對我一直揮手要我出去,夕陽好美好美,映照在他們的笑滿懷的身上,灰灰髒髒的衣服夾雜著汗水讓我感到很羨慕又忌妒,我好想出去玩,可是我知道我現在不行,心裡感到很落寞很孤單,他們靠近我的窗前,試圖跟我說話,我回頭看看保母用眼神祈求她讓我出去,他搖搖頭揮揮手示意我必須乖乖的呆在房間裡,我從窗縫中丟出我的玩具跟糖果給他們,他們開心的接住並且回我滿懷熱情的微笑,於是,我也開懷的大笑感染他們的開心跟自在。

 

我的家很有錢很有錢是做黃金買賣的生意,家裡只有我一個小孩,我很孤獨沒有玩伴,只有保母跟僕人守護著我,很多時候我都是不語的,每天會有不同的老師來我的房間幫我上課,空閒的時候,我多半在塗鴉或是在院子中散步,我的家大到即使一整天也逛不完,很多僕人在自己的崗位上做自己的事。

我最快樂的時候就是偷溜出去玩,帶著滿滿的玩具跟食物跟朋友分享,我喜歡玩的髒髒的感覺,學他們大口的吃水果,大口的吃東西,用袖子擦嘴,在炙熱的艷陽中開懷的大笑,而我知道這是奢侈並且很少有的享受。因為保母會在門口將我全身的衣服換掉,幫我漱洗乾淨之後將乾乾淨淨的我帶進大房子裡,這是我跟她的秘密,沒有人知道我跑出去玩,我們互相會心一笑,我的保母是最疼我以及最親近我的人。

 

 

後記:這篇文章的產出距離催眠時間已經長達一年半多了,當我開始回想當時的催眠情況行筆到描述催眠夢境中的一切時,身體竟然像是有股強烈的電流通過,全身各處開始發麻通電,腦海逐漸清晰景象也歷歷在目,書寫過程中,全身各處不斷的發麻,情緒的張力讓我數度眼眶濕潤及充滿胸臆間,手像是停不下來似的敲著鍵盤一口氣寫完,寫完童年篇時,坐在書桌前久久無法自己,一陣空靈的感覺讓我身體突然輕了起來,我彷彿不存在似的。我捏了自己一下,回神一看已經半夜快12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