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曾經用滿滿的愛及耐心餵養我,一個頑劣無知的小孩。

因為愛你,所以在乎,因為在乎,所以聽到了妳磨光了愛及耐心後所產生的嘶吼及強烈的情緒,也因此體會到妳的痛及我的無知。

看到感受到這些之後,帶來了改變,認同在妳身上許多良好的價值觀及美德而讓自己真的改變,感覺自己真的不一樣了。

也漸漸知道什麼是愛及愛自己,於是對人對周遭產生更大的包容及憐憫,如同妳曾對我做過的。

然而,帶給妳的傷痕跟烙印還依舊深深的刻印在妳的心中,痛讓你無力再承受任何的不安及傷害。看到這一切的發生,我感到無比的難過及疼惜。但我同時也知道,從我這端所讓你感受到的任何的不安都將成為炙熱的鐵持續燒燙著妳遲遲無法癒合的傷口。

最近對於一段話【沒有人能夠傷害的了自己,除非自己允許被傷害】有另一種體悟,人只要有互動就會有因為不同而產生認知落差,也因此感覺到一些衝擊。

這些衝擊所產生的感受也因為愛自己而不願意將之定義為會令自己感覺到傷害的原因,因此為對方找臺階及良善的理由而釋懷這些衝擊。於是,彼此在這之中看到了差異並且給予尊重,體會到了愛別人的同時也是愛自己。當然,這樣的體貼跟良善是必須建立在真誠的互動中。

忍耐或是忽略都不是好的解決之道,只有感受到真心及誠意才能從中將衝擊及差異看的比較清楚而從中得到救贖。

妳帶給我很多的課題也帶給我成長,即便我知道也許愛已經逐漸在過去的歲月中因為我的頑劣及無知而漸漸的消磨殆盡了,但只要我還可以幫的上一些什麼以及妳也願意接受,我就不會停止給予及付出。也許像是野人獻曝般,不見得給你想要的,但我仍然願意嘗試及努力。

妳的傷痛喚起我的覺知,真的辛苦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